English

沿黄河九省区联手开发“黄河游”

2000-03-17 来源:光明日报 赵 静 我有话说

在不久前举行的沿黄九省区协作会上,九省区旅游部门一致认为,从国际旅游市场看,长城和黄河是中国在世界上知名度最高的两个称谓,但目前以黄河为目的地来中国旅游的海外游客尚不及长城的百分之一,为此,沿黄河九省区决定对黄河旅游市场联合进行深度开发。

沿黄河九省区包括青海、四川、甘肃、宁夏、内蒙古、陕西、山西、河南、山东。从青海的黄河源头到山东黄河入海口,沿黄河各省区拥有众多的旅游资源,四川九寨沟、黄龙,内蒙古大草原,陕西黄土高原风光,西安兵马俑,山西壶口瀑布,河南少林寺,山东泰山等闻名世界的旅游景点都位于黄河流域,发展旅游业条件得天独厚。

沿黄河九省区决定将联合推出精品线路,形成整体效应,以整体形象向国内外市场推出“黄河游”,以形成“大黄河”品牌。九省区还计划联合建立一个旅游信息网,每两年举办一次旅游交易会,并联合开通黄河旅游专列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